html模版眾星開啟“星空演講”黃渤王凱鄒市明分享人生
原標題:騰訊娛樂邀眾星開啟“星空演講”



6月25日,由騰訊娛樂、騰訊視頻主辦的“星空演講”活動在北京電影學院盛大舉行。現場,“星空演講”嘉賓黃渤、王凱、柳巖、田樸珺、鄒市明、董子健集體亮相,他們切換身份成為真誠的演講者,分享自己的真實故事和感受。其中,黃渤即興發揮的幽默引爆全場、男神王凱獲得全場最佳人氣。

“星空演講”是由騰訊娛樂發起的行業首次明星演講活動,開創娛樂界活動的文化新高度,以一種獨特的演講方式提升娛樂活動的文化格調。當紅明星、跨界明星、文體明星等不再隻是被發聲而是“言值擔當”,他們的勵志演講、真誠分享“讓娛樂有瞭新高度”,正如騰訊娛樂的態度是不止娛樂而是制造“大娛樂”文化。“星空演講”讓外界更聚焦關註“騰訊娛樂品牌”,打造出瞭騰訊娛樂年度活動IP。

黃渤

沒誰台中二手廚具收購會拒絕幽默的人

黃渤在星空演講中選擇的主題是如何用幽默化解尷尬。作為一名不以顏值取勝的男神,幽默感是黃渤多年來保持高口碑的原因之一,而以他的自述,自己的幽默段位之所以能不斷進取攀升,是因為“我的日常生活之一,就是面對顏值不高引發的尷尬”。如果面對尷尬的處理方式也有等級考試,黃渤一定是過瞭專八。根據環境不同、氣氛不同,他有各種技術性的應對。很多時候他采取以退為進的自嘲,比如星空演講剛一上臺,他就自嘲沒有掌聲,“今天讓我過來說是演講,我一開始以為就過來跟大傢聊聊天。來瞭以後才知道這麼的隆重,其實我覺得還蠻幽默的,讓我上來演講,就跟大傢聊聊,而且還有一個主題,誰會拒絕一個幽默的人,幽默是一個好事情,但是它是跟尷尬相伴而生的,經常會用幽默來解決碰到的尷尬,比如說現在沒有掌聲的問題。”一席話就逗得觀眾哈哈大笑。

當環境輕松、關系熟稔的時候,他也會采取反擊式的幽默,比如一次頒獎禮上,頒獎人問他:“馬雲說,男人的長相和他的台中二手冰櫃回收才華往往成反比的,不知黃渤怎麼看這句話?”黃渤說:“我相信這話也一直激勵著您。”在外界看來,這種臨機應變的機智與幽默已經是黃渤重要的個人特征瞭,然而在星空演講上他卻披露,自己心裡一直在反思這種“快準狠”的幽默是否真正妥當。黃渤舉瞭一個例子,一次在機場有人特別熱情沖上來跟他握手,他一激動問人傢最喜歡自己哪部戲,結果發現對方是認錯人瞭。他心中自然淡淡地憂傷,然而也隻是在人傢遞來的本子上默默簽下瞭“王寶強”三個字,對方滿意地走瞭。

在很多人看來,志玲姐姐跟幽默並不搭邊,黃渤卻認為,這種慢半拍的反應卻能給自己一個緩沖,如在某些“一群大老爺們”的玩笑上,志玲姐姐通常是毫無反應的,“她聰明地用‘選擇性忽略’這種方式,避免瞭尷尬”。

王凱

一波三折的演員夢

前晚,王凱的熱度在演講前就表露無遺,當主持人報幕時,他便收獲瞭觀眾熱烈的掌聲。一開場,王凱就灌起瞭“雞湯”,他認為演員是一個等待的職業,“演員的一生都是在等待一個屬於自己的角色,戲殺青瞭等後期制作、再等戲播、播出之後還要等觀眾的反應……這一切全都是等待的過程。”王凱說光是入行這條路,就等瞭很久,因為自己的演員夢一直受到傢裡反對。

高中畢業後,王凱進入當地新華書店工作,有一天值夜班的時候,有一卡車約15噸的書需要卸貨,王凱一個人忙活,“天亮後,我捏著酸麻的胳膊走出書店。突然意識到,我隻是一個固定的搬運工,好像一眼就看盡瞭20年後的生活。那一刻,我感到特別悲傷。”王凱自此開始參加選秀節目、表演培訓班,並考上瞭中戲。但他發現看似自己正在朝夢想靠近,但還是隔著遙遠的距離:開始沒有角色來找他,後來演瞭《醜女無敵》開始有名,可來找他的卻永遠是同類角色,導致他七八個月都沒有接戲。

王凱稱自己不屬於被天賦和運氣眷顧的表演者,但他心態好。他覺得自己之所以等得起,是因為將表演作為終生事業。“我可以等,可以磨,我需要讓自己能在時間的歷練中成為更好的人。這樣在遇到一些好角色的時候,導演從我身邊經過,我能站出來說,我可以。不管此時此刻正在哪個崗位上堅持的你,相信你們也一樣。”王凱的演講收獲瞭觀眾熱烈反響。

柳巖

談冷漠淚奔

柳巖講的是公共議題——“冷漠”。有感於隨著時代變化,冷漠從一個貶義詞漸漸變成瞭中性詞,甚至有被玩成網紅的趨勢。她回憶童年時,整個筒子樓的鄰居親如一傢,任何一傢有麻煩時,全樓都會伸出援手。“可現在,鄰居,已經變成瞭離我們最近的陌生人。我北漂11年瞭,搬過五次傢,我都不認識一個鄰居。冷漠,讓我們遠離其他人規避瞭麻煩,但也讓自己被遠離。”

她甚至認為,在自己醉心工作時,對父母來說她是冷漠的女兒。她曾為完成工作,強拉著恐高父母爬上大橋,父母勉為其難順從瞭女兒,但從橋上下來後,柳巖的父親批評瞭她:“我怕高!爸爸已經老瞭,你不知道嗎?”談及此處,柳巖動情哽咽,她發現自己在傢人身上都表現出瞭“不由自主的冷漠”。“那一瞬間我突然淚奔,我很難受。一直以來我以為自己挺孝順,但真的足夠瞭解父母的現狀?”

她由此聯想到瞭許多社會新聞與影視作品,因為陌生人的漠不關心,在孩子之類的弱者身上,已經發生過種種慘劇。為此柳巖呼籲,從身邊做起,從打破冷漠做起:“隔壁的快遞到瞭,幫你的鄰居收留一陣;想點外賣不夠起送費,邀請你的鄰居一起湊單;獨生子女沒人陪她玩嗎?鄰居的孩子恰巧也有這樣的苦惱。這些行為不需要太大的交際成本,隻需要你付出一點善意,鄰居也許就不再是陌生人。不如我們來試試看,往前走一步,讓住在對面的那個人,別再隻是陌生人。”

鄒市明

控體重是最痛的領悟

相比王凱偏重靜態的等待,鄒市明選擇主動出擊、改變自己,不僅去戰勝身體上的先天弱勢,還不斷去適應事業上的新要求。正如他在星空演講時的表現,盡管一上臺有些緊張,但馬上漸入佳境。

鄒市明說,到31歲時,他還是國傢隊標準化的訓練產物,10多年的訓練塑造瞭他的肌肉記憶與本能反應。鄒市明臂展較短,在拳手中屬於先天弱勢,而他為此自創瞭一套依靠靈活的腳法的打法。在32歲後,這一切都成為他的負擔。那一年他退役來到美國成為職業拳手,而在職業拳壇,他的靈活戰術被視為懦夫,他為瞭48公斤級而嚴格控制的體重跟不上體能要求,他的年齡也即將迎來體能下滑期,而他以前的練習方式無一能用,必須全套推翻。他像一個新人一樣展開訓練,每天跑十公裡,每天天還沒亮就從好萊塢山下開始跑步,在太陽升起的時候,翻過山頭,跑進晨曦之中。別人看來這是一幅極美的畫面,然而隻有他知道自己身體的難受。

憑借嚴格的自我要求,鄒市明不僅突破先天身體的極限,還突破後天自我限制的壁壘。19天前,在他的35歲生日時,他還是拿到瞭衛冕賽冠軍。“如果可以的話,我希望能一直打下去。但我也清楚,你可以挑戰身體極限,卻無法違背自然法則。我不知道自己還能打多久,就像我不知道皓皓的臍帶血將來會不會派上用場。但我相信,哪怕命運真的給我枷鎖,我依然可以努力突破它。”鄒市明說。

田樸珺

隻要努力,偏見不會是問題

田樸珺從“王的女人”說起,講述瞭自己從小到大遇到的偏見以及應對。田樸珺認為,自己從小到大都遭遇著性別偏見,從自己傢裡的重男輕女,到學校教育對男女生不同的期待,甚至在進入房地產職場後,她和相同級別的男同事一起出去,都會被天然地當作是男同事的秘書。

她曾為這類偏見大哭,當父親談論還是希望有個兒子的時候,當她被報道成一個強吻巴喬的女明星的時候。但到今天,田樸珺認為:“隻要你努力,任何性別偏見與能力偏見都不是問題。想獲得別人的尊重,請用你的成績證明。”

田樸珺表示,自己性格中有爭強好勝的一面,很多事都會因為不服而想去挑戰,從演藝圈進入房產界,又出來自己創業,因為她認為參與挑戰的權利男女平等。她認為自己至今還是在受到偏見:“比如當我在事業上取得瞭一些成績後,大傢在心裡也會暗自說:嗯,這與她個人的努力無關,而完全與她搭上瞭誰誰誰有關。”

田樸珺認為,面對偏見要堅持三點:第一,不模仿別人,堅持做自己。第二,樹立職業自信。第三,永遠不要為偏見辯解。她表示自己是一個因為長期睡眠不足4小時,大腦的一塊區域已經變成藍色。“生活總是讓我們遍體鱗傷,但後來那些受過的傷,一定會變成我們最堅強的地方。”她總結道。而梁文道感慨,對這樣一個強大的女性,大眾觀點不應再將她視為王的女人,希望有一日,社會能視王石為“田的男人”。

董子健

不是拼媽,是如何與媽相處

作為演講嘉賓中唯一的90後,演員董子健的演講主題也頗為“90後”:既然所有人都在說他拼媽,索性還是由自己來談談他與他媽的相處。

董子健的母親王京花是中國第一代經紀人,業內尊稱花姐。當董子健入行時,所有人都以為是傢裡原因,然而董子健認為,因為他母親,他反而對這行並不向往:從小他就是個需要和這份工作爭奪母親的孩子,大多數時候被放養,就算是為數不多的相處時間,她的工作還是不斷出來幹擾。至於母親回傢獨自躲在房間裡大哭的場面,他見過太多。

“不要再說我拼媽瞭,我是和媽媽賽跑的人,希望有一日大傢能說,我媽是在拼兒子。我從這種放養教育中汲取到養分,勇敢成為自己,而不用在任何時候擔心,這中古設備收購是否可以取悅父母,因為那早已不是值得擔憂的問題。”董子健說。

京華時報記者許青紅

(責編:陳燦、陳苑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b295w7j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